风雪荷载

万事万物总有始终
——————————
为爱挖大坑,管挖不管埋

幽灵子弹

  “您刚刚说的,那是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刘先生,您说您家里有鬼?”

  “对,鬼。”

  “是因为奇怪的人影、奇怪的响动么?”

  “是气味。雪,机油,还有一点点烟味。”

  “除此之外呢?有没有脚步声之类的?”

  “有。确切来说不是脚步声,因为没有声音,只是一种感觉,像是谁走了过去。还有一件事,我妹妹说我疯了,因为我总是在刚转身或者眨眼的瞬间看到一颗子弹在我的桌上,但仔细一看又没有。”

  “要不是了解您的情况,我可能就觉得您有精神疾病了。”

  “我已经觉得了。”

  “是这样的,从量子力学的角度来讲,人的死亡过程就是由一个强观察者变为弱观察者再变为非观察者的过程。您的身边有一个弱观察者……您……知道是谁了,对吗?”

  “……”

  “您可以不回答。”

  “是的。”

  “您没有病,只是被人挂念着。”

  “量子幽灵?不是球状闪电才能量子化一个人吗?”

  “球状闪电可以,并不是只有球状闪电可以。量子力学我懂得不多,听说被高能等离子流击中也有及小的概率被量子化。”

  “请不要再说了。”

  年轻人站起来,伸手在虚空中抓了一把。他张开手指的瞬间,一颗小小的子弹在他手心里,像烟雾一样弥散。

精准狙击,赠 @芙蓉糖浆 

评论 ( 18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荷载 | Powered by LOFTER